專任教師
王世信
教授 兼 戲劇學院院長
教學項目
  • 舞台設計
資歷介紹

【個人簡介】

原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(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)1987年首屆畢業生,主修舞台設計,1993於紐約州立大學畢業普契斯分校,取得藝術碩士學位。同年進入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任教,1995年劇場設計學系成立後即轉任該系,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系主任暨展演藝術中心主任,現任戲劇學院院長。

 

設計作品涵括了戲劇、歌舞劇、傳統戲曲、兒童劇、舞蹈及歌舞劇等舞台、燈光、服裝設計,近年設計作品主要合作對象包括:果陀劇團、我城劇場、唐美雲歌仔戲團、紙風車兒童劇團、表演工作坊、雲門舞集、何曉玫舞團、廣州歌舞劇團、銀川歌舞劇院等國內外重要表演團隊。

 

相關文章介紹

https://magazine.ncfta.gov.tw/onlinearticle_140_832.html

 

【專業經歷】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藝術中心主任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系主任

社團法人台灣技術劇場協會常務監事

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長

台灣技術劇場協會常務理事

《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晚會》舞台視覺藝術總監
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

風動舞蹈劇場團長

2017 WSD世界劇場設計展計畫主持人

PQ19(2019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) 台灣策展顧問

PQ15(2015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)台灣區學生館總召集人

PQ11(2011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)台灣區參展總召集人

PQ07(2007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)台灣區國家館策展人

PQ03(2003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)台灣區學生展策展人

 

【榮譽】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108年獲為戲劇學院特聘教師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104學年度獲「教學優良」教師

 

【展演作品】(部分選輯)

  •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:
    《Pornography》、《櫻桃園》、《愈來愈難集中精神》、《如夢之夢》(2000年北藝大首演2005年與表演工作坊合作)舞台設計、《費特兒》、《太太學堂》、《海鷗》、《胡桃鉗—MIT 夢幻蝴蝶谷》舞台設計等作品,另有《公園1999的一天》燈光設計、《仲夏夜夢》服裝設計等其他領域作品。
  • 唐美雲歌仔戲團:
    《光華之君》、《月夜情愁》、《夜未央》、《千年渡・白蛇》、《孟婆客棧》、《佘太君掛帥》、《冥河幻想曲》、《春櫻小姑─回憶的迷宮》、《金水橋畔》、《梨園天神---桂郎君》、《人間盜》、《無情遊》、《螢姬物語》、《文成公主》、《燕歌行》舞台設計等。《少年齊桓公》舞台設計、《田姐與莊周-劈棺驚夢》燈光設計。
  • 果陀劇場:
    《接送情》、《誰家老婆上錯床》、《跑路天使》、《城市之光》、《天使不夜城》、《吻我吧娜娜》舞台設計、《情盡夜上海》燈光設計。《愛情沸點8度半》燈光設計、《都是當兵惹的禍》、《領帶與高跟鞋PARTII同學會》、《結婚 結昏》、《莫札特謀殺案》、《天龍八部之喬峰》舞台設計。《愛情哇沙米》、《愛情有什麼道理》舞台及燈光設計。
  • 表演工作坊:

    《那一夜,Woman說相聲》、《永遠的微笑》、《情聖正傳》舞台及燈光設計。

  • 福建人民藝術劇院《12.3坪》舞台設計。

  • 屏風表演班:《也無風也無雨》燈光設計。

  • 客家委員會:《相思‧香絲》客家音樂歌舞劇。

  • 雲門舞集2:《莊嚴的笑話》燈光及服裝設計、《尋夢》燈光設計。

  • 雲門舞集:《狂草》、《在高處》、《煙》服裝設計。

  • 何曉玫舞團:《默島新樂園》、《極相林》舞台設計。

  • 台北越界舞團:

    《蘆葦地帶》燈光及服裝設計、《花月正春風》服裝設計、《不完整的寓言》之蛇的練習曲及捉畫服裝設計。

  • 吳義芳獨舞展《555》舞台設計。

  • 新古典舞團:《黃河大合唱》燈光設計。

     

  • 創世歌劇團:《女人皆如此》、《卡門》舞台設計。

     

  • 台灣省立交響樂團歌劇:《波西米亞人》、《塞維裡雅的理髮師》舞台設計。

     

  • 2018關渡藝術節《極相林》舞台設計。

     

  •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所《獨白》舞台設計。

     

  • 我城劇場《日常恋襲曲》舞台設計。

     

  • 聲樂家協會歌劇:《魔笛》燈光設計。

     

  • 紙風車兒童劇團:《白蛇傳》舞台及人偶造形設計《貓捉老鼠》舞台設計。

  • 跨界合作:《陳昇跨年演唱會》、《林憶蓮—馥柔風情演唱會》、《蘇慧倫演唱會》舞台設計。

 

【論文/著作】

一、升等著作

《歌仔戲【燕歌行】與敘事設計--兼談【文成公主】與【香火】》(2018.10)

《轉不完的困惑—X小姐的舞台空間》(2001.8)

二、翻譯著作:

《戲劇性的想像力》-台灣技術劇場協會與原點出版社,2009/1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