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士班BFA Program

以培育臺灣當代劇場的新一代設計人才為目標。
課程規劃基本素養橫向栽培「人文涵養」、「視覺傳達」、「製作實務」和「多元技能」,縱向深耕「核心能力」強調訓練「邏輯思考」、「創意開發」、「溝通整合」、「拓展國際視野」和「劇場技能開發」,幫助學生開發創意,也能扎根劇場專業能力,開拓更多元的橫向未來發展,成為新一代設計人才。

入學管道:本校「單獨招生」、特殊選才、申請入學、繁星推薦。
※另設置「海外僑生與港澳生」、「外國學生」、「大陸學生」、「新住民入學」等管道。

課程內容Content

主修:舞台設計、服裝設計、燈光設計、技術設計與舞台監督。

 

為四年課程,依照現行學分科目表訂定的內容:校定通識課程須修滿28學分,系定必修學分須修滿105-108 學分,加上選修學分至少須修滿20學分。因此,學士班學生必須修滿153-156 學分,以及完成劇場實習鐘點,以上這些包含了完整的畢業製作呈現和創作展演報告,才能取得「藝術學士」學位(Bachelor of Fine Arts)

 

於系定必修學分及選修領域規劃主要可歸納如下說明:

第一年:以基礎文本課程、基礎技能課程、基礎設計觀點、培養劇場觀念及入門實習。

第二年:著重人文素養訓練、加強文本分析、初階設計課程、劇場初階實習。

第三年:各主修領域進階設計課程、劇場高階實習。

第四年:獨立完成畢業製作設計與創作展演報告,為該學年學習重點。

選修課程是以提昇學生專業競爭力為目標,主要提供各主修領域設計和技能的輔助課程,以及橫向擴展相關設計領域的課程。讓大學教育與社會產業發展能緊密結合,並提昇本系學生專業設計與跨域合作的優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