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-2新課宣傳-美國當代劇場:歷史劇場服裝設計

公告日期:2021-01-14

系務公告

《109-2學期新課程宣傳》第二波

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案-服裝設計大師班

【課程名稱】美國當代劇場:歷史劇場服裝設計

【授課教師】蘇珮琪 副教授

【課程學分】3學分

【限收人數】10人

【授課對象】劇場設計系碩士班和大三服裝設計主修生為主

【上課時間】

視訊課程:第一堂5/ 7 (五) 或 5/10 (一) 台北時間20-23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第二堂預計在6月初,確切時間會在第一堂視訊課程中和同學協調

集中授課:暑假6/28至7/16。(詳細時間由系辦另行通知)

【課程大綱】

由劇本導讀開始,逐步引導學生找尋設計與歷史考據的平衡點,並加入美國當代劇場服裝設計潮流觀點。期待學生在體驗西方傳統立體剪裁以及美國戲劇服裝的設計思維後,能借此對不同文化相互交融借鏡,以發展學生國際化的創作風格。

【課程規劃】

*認識美國戲劇製作環境

*使用劇本:法國劇作家拉辛 Jean Racine 新古典名劇《Phaedra 費德爾》

*服裝設計及製作:內容包含通過布料質材來表達設計風格,胚布剪裁製作、一對一人體試裝教學等。

*成果展覽

【報名方式】採報名甄選配課。

即日起至1/21(四)12:00止,一律採用E-MAIL報名,來信請寄到:yjliu160@design.tnua.edu.tw

主旨請寫明:系級-學號-姓名-報名「美國當代劇場:歷史劇場服裝設計」

【教師簡介】

蘇珮琪,現任美國紐約Hofstra University副教授及劇場服裝設計主任,美國劇場服裝設計師,目前旅居美國紐約市。

近期設計作品有:

《平凡的日子》Ordinary Days

是一齣戲劇與電影混合的音樂劇,由Pittsburgh Playhouse製作。這個製作是特別針對疫情在線上播出而改編的劇目。

劇作家 Adam Gwon;導演 Dave Solomon (Broadway associate director for Side Show, The Mystery of Edwin Drood, 9 to 5);設計總監 Jason Ardizzone-West (艾美獎舞台設計獎得主)。

《Not then, not yet 》Tiffany Mills' Dance at Flea theater (NYC)

《On the Edge of Normal》Amber Sloan's Dance at the Joe's Pub at Public Theater (NYC)。

蘇珮琪設計作品著重於定目劇、音樂劇、原創劇本及舞蹈的服裝設計,展演地區涉足美國、土耳其、德國、愛爾蘭及台灣。部份設計演出收錄於紐約市立圖書館表演藝術經典戲劇影像記錄館,其服裝原創設計也紀錄於三個出版的劇本之中。Lynne Conner在其著作《Pittsburgh In Stage: Two Hundred Years of Theater》,也將蘇珮琪在匹茲堡的專業貢獻記錄於該書裡。

【提醒】

助教收到報名信後會於上班日回信,僅作為確定收到報名不代表入選。入選者將另發「入選通知」並且直接由系辦配課。